含硅油的洗发水,到底好不好?

  近些年“无硅油”这个宣传深入人心,

  大家都知道洗护产品要买不含硅油的,但却不知道到底为什么要不含硅油。

  首先,想要告诉大家,硅油本身对我们的头发是没有直接伤害的,

  但是,如果触碰到头皮上,会很难洗掉,从而有可能导致角质不易脱落,堵塞毛囊,从而导致很多问题。

  那么硅油,到底是什么呢?

  硅油,是一种无色无味无毒不易挥发的液体,大家都知道,我们的发丝上是毛鳞片,

  当我们洗头发时,毛鳞片慢慢张开,用含硅油的洗发水,硅油可以填补发丝毛鳞片的缝隙,让头发更顺滑,

  但是洗发水是一定会接触到我们的头皮,所以用含硅油的洗发水,很大几率会堵塞我们的毛囊。

  硅油具有不溶于水的特性,所以在洗头发时,及其容易有残留,

  如果堵塞住我们的毛囊,毛囊无法正常新陈代谢,

  会导致毛囊逐渐萎缩、发质变得干枯受损、头皮发痒、严重甚至掉发。

  所以,使用含硅油的洗护产品,就要承担一定的风险,

  为了规避这些可能会发生的风险,建议大家在选择洗发水和护发素时,要选择无硅油弱酸性的产品,

为什么要强调弱酸性呢?

  因为我们本身的头皮环境是弱酸性的,所以要避免使用碱性的洗护产品,以免破坏头皮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