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科普 | 你真的知道什么是化妆品吗?

  欢迎关注东城区妇联官方账号

  化

  妆

  品

  安

  全

  科

  普

  做最美的自己

  —Be the most beautiful self —

  一场不容错过的

  化妆品消费使用知识科普之旅即将开启

  化妆品对于我们来说

  有着无穷的吸引力

  不同化妆品有着不同的功效

  她或许了解你

  但你真的了解化妆品吗?

  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今天小编和您一起来了解

  什么是化妆品!

  你好,化妆品

  是不是突然发现自己虽然每天都用化妆品,但是其实对于化妆品相关知识的了解很不够。

  2020年5月25日至5月31日是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为了普及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宣传化妆品安全使用常识,纠正化妆品使用误区,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化妆品功效以及科普购买化妆品的注意事项。东城区妇联联合东城区市场监管局、东城区消费者协会,共同制作一期化妆品相关科普小知识,让广大消费者能更好地了解、选购和使用化妆品。

  ● 化妆品定义●

  (建议WiFi环境下观看)

  《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中化妆品定义是指以涂擦、喷洒或者其他类似的方法,散布于人体表面任何部位(皮肤、毛发、指甲、口唇等),以达到清洁、消除不良气味、护肤、美容和修饰目的的日用化学工业产品。

  ● 化妆品的分类 ●

  我国现行《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将化妆品分为特殊用途化妆品和非特殊用途化妆品两类进行管理。

  特殊用途化妆品主要包括育发、染发、烫发、脱毛、美乳、健美、除臭、祛斑、防晒的化妆品。为了达到上述功效,特殊用途化妆品需要添加某些功效成分,安全风险相对较高。因此,特殊用途化妆品需要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注册、取得特殊用途化妆品批准文号后方可上市销售。

  除了特殊用途化妆品,其他的都属于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需要在省级以上药品监管部门备案、取得备案号后方可上市销售。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需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备案、取得备案号后方可上市销售。

  和东城妇联一起学习化妆品知识

  做最美的自己!

  ···THE END···

  部分素材来源:东城妇联、东城区消费者协会、pixabay

  审核:任继霞

  东城区妇联综合发布

  东城女性

  一个关心女性的账号

  一个关注女性的平台

  ● 北京市东城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