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化妆品开封后还能用多久吗?

  英国的一项调查显示,大部分女性不知道化妆品像食品一样存在保质期,常常会用到过期了也浑然不知,却也殊不知,这过期的化妆品对皮肤的伤害是很大的。下面就让我们大家一起看看,化妆品在开封后到底还能用多久。

  大部分化妆品的包装后面都有一个像开了封的小罐头图标,这个标志是表明开封后的化妆品能够使用的时间。图标里标示“6M”、“12M”等字样,意思就是开封后的6个月或12个月为最佳使用期。还有些化妆品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是印刷在最外面的密封塑料上或者是包装盒上的,开封前要阅读清楚,不妨在纸上写上开封日期或抄下保质期,并黏贴在瓶子上,这样就不容易忘记化妆品的使用期限了。

  一般来说,按压泵装以及滴管型的隔离霜或者粉底液的保质期会稍长一些,因为这两种包装最不容易把细菌带入到液体当中,而广口瓶或者是普通瓶装的一般只能放一年左右。需要注意的是,当你察觉到粉底液或者隔离霜的质地变得浓稠,甚至是变色,或产生异味时,就一定要毫不犹豫地将它丢弃。

  睫毛膏的使用周期一般是3个月到6个月。我们在使用睫毛膏时,在插拔的过程中会让空气进入膏筒中,当中的细菌容易污染膏体。而因为膏体频繁地与空气接触也会很容易被氧化,从而导致凝固。需要注意的是,绝对不要因为想要延长使用期限而自行加入液体来稀释,否则当中的化学成分会挥发或者析出,并在使用时感染眼睛。

  粉状化妆品的使用时间比液体的化妆品要长一些,但也要注意定期检查,如果发现有长霉,或者颜色、气味两者中有一项有了变化,就请马上将它扔掉。

  液体眼线笔一般只能用10个月到一年左右,而木制眼线笔则具有1-2年的保质期,你可以不断地用刀去把它削短,不像是眼线液笔那样容易滋生细菌。

  颜色、质地以及气味的改变是唇膏过期了的警示标志,遇到这三种情况就应该把口红扔掉。需要注意的是,有时候夏天将唇膏放在裤袋或者车内,膏体受不住热气而稍有“融化”现象的时候,应立刻将它放到冰箱里,以延长其使用寿命。

  1.防止污染:使用化妆品前,一定要将双手清洁干净,或者用专用的工具来取用产品,尽量不要与他人混用化妆品;

  2.防止热晒:要防止日光直射产品,否则容易使油脂和香料产生氧化并破坏色素,尤其是唇膏和带有酒精的化妆品,热晒容易使其软化和挥发,化妆品中的乳化体会遭到破坏,从而脂水分离,使化妆品变质失效。

  一般来说,彩妆品应该要避光保存;

  3.防止冷冻:温度过低会使化妆品中的水分冻结,乳化体遭到破坏,融化后其质感会变得粗糙甚至是松散,失去其原有的效用,对皮肤产生一定的刺激;

  4.防止潮湿:这一点在3、4月份的南方更需要被注意,过于潮湿的环境会使含有蛋白质、脂质的化妆品中的细菌加快繁衍速度,最终发生变质的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