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化妆如何使护肤品高效吸收?

我们讲了挑选护肤品不能只关注成分,还应该知道该产品是否能高效的吸收,成分再好不能被皮肤吸收也是浪费。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护肤品高效吸收的几种方法,以及有哪些品牌做到了高效吸收。

那么常用的促渗透及吸收的手段有哪些?对于护肤品研发来讲,可以有很多种技术手段来提高产品的吸收率,比如在开发配方的时候,根据活性成分来搭配合适的载体,比如酒精,丙二醇或者合适的油脂来解决头皮吸收的问题,还有就是根据不同的活性成分来选择油包水或者是水包油的体系,甚至是使用微乳液等等,但是这些方法,各有优缺点,比如酒精近年来就很不受人待见,还有一些促渗成分带有一定的刺激性儿。

微乳液的配制,不是所有的配方都能做成,并且覆盖通常黏腻,想要透皮吸收可是没那么容易啊,要考虑的事情非常多。为了确保产品更有效、更稳定以及更温和,近些年来,研发人员发现了一种更高效的渗透吸收技术,那就是从生物制药领域下沉而来的脂质体微囊包裹技术。

女生化妆如何使护肤品高效吸收?  第1张

脂质体技术,最早是应用于医药行业,尤其是透血管吸收和临床手术中,用脂质体包裹不稳定的药物,然后通过注射来治疗疾病,提高了药物作用程度和作用时间,同时降低了药物的刺激性,并且可以精准的将药物送达至病变部位,因此被形象地称为绿色生物导弹。而现在的护肤品领域,很多国际大牌,也都选择了纸质体技术来促进产品的吸收,比如说大家熟悉的赫莲娜黑绷带、海蓝之谜、雅诗兰黛小棕瓶、黛珂AQ系列所用的缓释技术就是指肢体技术。

脂质体技术,其实不仅仅是一种帮助渗透的技术,更是一种保护活性物质的方式。比如一些建氧气变质的成分,有了脂质体包裹之后,稳定性会好很多,而有了脂质体的包裹,产品的刺激性会大大的降低,温和很多,比如某些成分如果在皮肤上短时间大量释放会引起刺激不是?而如果使用纸质体包裹,则能达到一种缓释的效果,减少刺激,甚至有些油溶的物质能够做到水机产品当中做到温和透皮吸收。但由于高技术门槛和高成本的原料,能够真正应用于指肢体技术的产品基本上都不便宜。

好啦,今天,关于护肤品渗透吸收相关的内容就是这样啦,最后再啰嗦一下,再认准成分表的同时,不要忽视产品的吸收性能,这样才能挑选到最适合功效发挥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