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品里导致过敏的五大“元凶”,原来随处可见!

  几乎每个人都想找到一款最适合自己的化妆品,最好是用了之后会永葆青春的那种,所以对于商场、网店里面摆放的昂贵化妆品总有一种购买的冲动。

  但冲动是有惩罚的!这种惩罚可能不仅仅是经济上的,可能还有肉体上的。“过敏”是最常见的“惩罚”。

  今天小编就教你一招,捉出化妆品里容易引起皮肤过敏的五个元凶,让你选购得更放心。

  1、活性成分浓度太高

  很多的过敏情况是发生在高浓度护肤品的使用上,比如高浓度VB3,有些皮肤屏障较弱的朋友就表示不耐受,会出现不舒服的反应。

  所以,在使用高浓度功能性产品过程中,先检查是否依建议量使用,或者先行减量使用。不然营养过剩或者浓度过高的都会导致皮肤起红疹、小腺癌、发痒等肌肤问题。

  2、高防晒系数的防晒品

  防晒剂的使用浓度是受官方规范的,之所以政府加以规范,是因为化学性防晒剂难免会对肌肤产生不利现象。

  近几年,因为使用了防晒系数过高的产品、涂抹量过大而引起的过敏发炎事例也相对地增加。所以,如非必要情况,最好还是不要猛擦高防晒系数的防晒品。

  3、低酸碱值的酸类制品

  这一类产品使用时有一定的剌激,会造成较明显的角质剥落,肌肤若处于角质层偏薄的情况,就容易导致过敏。

  因此,使用期间,要简化其他配套的护肤品,另外,这一类制品,如果有条件,在医生的协助指导下使用会更有保障。

  4、香料防腐剂

  许多朋友第一次听到护肤品中有防腐剂时,都露出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好像在听天方夜谭一样。

  因为护肤品中都含有大量的水,添加防腐剂的目的是为了抑制细菌或是微生物的生长,使得物品本身更为安全或是防止物品本身的腐化分解。

  既然防腐剂可以杀死细菌,同样对是细胞的人体皮肤细胞也有一定的毒性,所以皮肤会产生排斥反应,就是过敏。

  5、精油类产品

  精油的分子比香料小、渗透性比香料高。除了选择来源明确的高品质精油之外,把握适中浓度使用原则,过敏就不会突然袭来。否则,即使是强调安全可以吃的玫瑰、薰衣草油,不正当使用仍然会导致过敏。

  好了,今天的护肤知识分享就到这了,以后在选购护肤品的时候一定要慎重选择,读懂护肤品的成分,这样才能大大降低过敏几率哦!